2010/05/09 12:00

豪雨下不停 中國華南至少30死

俞姵箖 報導

  

中國南方連日來豪雨不斷,水患頻傳,累計造成至少三十多人死亡,255萬人受災,其中以廣東省受災最為慘重。中國南方各省飽受水患之苦,光是在廣東災區,積水高度超過半個車身,眼看愛車滅頂,讓車主欲哭無淚,而且這場豪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低窪地區不管是學校,還是辦公大樓,甚至一般住家都無可倖免,全都泡在水裡,災民個個叫苦連天。

  不但廣東省災情慘重,湖南省也因為暴雨導致土石坍塌,交通意外頻傳,一輛中小型巴士疑似天雨路滑,摔落十多公尺下的山谷,兩百名救難人員動員搶救,不過還是造成一死一失蹤的不幸,根據統計,華南地區這場大範圍的水患,有高達255萬人受害,累計造成至少三十多人死亡,經濟損失更是無法預估,由於氣象預報在未來三天內,北方冷空氣南下,還將造成另一波的豪大雨,因此近期內計畫去中國南方旅遊的民眾,務必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