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8:58

幹部素質不一 富士康最大危機!

綜合報導

  郭董親自處理跳樓危機,還是防止不了員工跳樓,大家要問,富士康到底怎麼了?華視新聞今天獨家專訪前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台幹,他認為素質參差不齊的大陸幹部要再教育,因為他們對基層員工很苛刻,平時就造成員工不小壓力,如果再碰上擾人的感情或家庭問題,看不開的員工,難免會走上絕路。

  這是二十四歲富士康祝姓女員工,最後一個身影,她為了感情一跳尋求解脫,但是原因恐怕不是那麼單純,在生產線上,她付出勞力不說,還有來自大陸幹部的壓力。不少大陸幹部,動不動就拿員工當出氣筒,私底下還可能問候員工祖宗八代,素質這麼差,卻因為當初富士康急著擴廠而被錄取,長久以來,形成大陸人欺負大陸人的現象,高階台幹不是沒看見,而是不好管。

  管理制度上有漏洞,廠區又那麼大,真的無法面面俱到,員工為了養家糊口,儘管要面對沒有人性的管理方式,還是得要忍氣吞聲,可是如果又碰上什麼不如意的事情,難免會爆發開來,而最壞的結果就是像她一樣,爬上工廠頂樓,用跳樓結束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