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8:58

12跳的痛... 富士康加薪2成

綜合報導

  富士康員工自殺第12跳才剛落幕,深圳媒體又報導一名25歲的男性員工,跳樓未遂又企圖割腕自殺,幸好獲救。富士康頻頻發生員工跳樓意外,讓廠區員工各個心毛毛,還有網友在廠區外掛布條哀悼富士康,盡管鴻海集團宣佈富士康員工全面加薪兩成,是否能安撫員工,還是未知數。

  富士康員工跳樓一樁接著一樁,就像傳染病一般散播開來,星期三一名25歲的男性員工,到宿舍頂樓企圖跳樓不成,被攔下又當場割腕。差點成為第13跳,幸好經送醫急救後幸好已經脫離險境。鴻海方面證實說是一名員工自殺獲救,但否認是跳樓。許多員工坦承,連續自殺事件讓她們感到壓抑和害怕。不少好事的網友也紛紛到廠區外湊熱鬧,這名男子掛上紅布條,宣稱要求見郭董就來找他,他還能解除自殺魔咒,另外這名網友拿著鮮花打算祭拜自殺身亡的員工。

  一連串員工自殺事件,讓富士康成了各方箭靶,台灣民間勞工社團高舉白布條和鮮花到鴻海集團總部抗議郭台銘危機處理不當,雙方一度爆發口角衝突。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甚至香港首富李嘉誠不約而同跳出來力挺郭台銘。富士康廠區加緊亡羊補牢措施,除了給予員工鼓勵及關懷的公開信之外,加裝防止員工跳樓的防護網,並宣佈所有員工加薪兩成,然而這些能不能有效阻止自殺意外,恐怕連郭董都沒有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