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8:58

吃泥鰍治百病? 百人染寄生蟲!

綜合報導

  藥補不如食補,因此近年來食物療法大行其道,於是一些號稱養生達人、神醫的人趁機牟利,宣稱生吃泥鰍、生吃茄子能治百病、能減肥。結果有人吃到拉肚子,四川有一百多人因而感染寄生蟲,住院治療。

  她叫馬悅凌,憑著不生病的智慧一書,搏得健康教母的封號。她在電視台開節目,教人生吃泥鰍養生。她一邊講解生吃泥鰍的功效,一邊把泥鰍剪頭去尾、剖腹剔腸,剁成肉泥,和進水裡,讓人喝下去。他叫張悟本,憑著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一書搏得中國食療第一人的封號。他也開節目,教人喝綠豆湯生吃茄子、號稱能減肥、包治百病。除了出書、作節目、辦養生營,還開門診,病號掛到兩年後。

  前一陣子兩岸綠豆價格飆漲三倍,就是他帶動喝綠豆湯的風潮。這兩人打著養生招牌,卻誤人性命。四川有一百多人看了生吃泥鰍的節目,有樣學樣染上了寄生蟲而住院。張悟本更被人踼爆根本沒有醫師資格,開出來的處方不是綠豆、蘿蔔就是茄子。兩人呼風喚雨全憑經紀公司和媒體打造的專業假象,分贓暴利,矇騙養生民眾誤信偏方,輕則拉肚子、重則延誤病情,害人不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