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籌百萬醫藥費 金鐘名導賣片救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經拍攝台灣原住民紀錄片,連獲五次金鐘獎的文化人何蘇秋,唯一的兒子因為肺部感染肺衰竭,需要一百二十萬元的醫藥費,但何蘇秋根本沒法負擔,她表示願意將過去拍攝,珍貴的一千多捲原始影帶版權賣出,換現金救兒子。

  想到兒子猛掉眼淚,今年七十二歲的何蘇秋,只能拼命拿衛生紙止住淚水,因為她急著搭機趕往北京醫院,探視肺部感染病危的兒子何湛然,母子倆都是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但在一個多月前,兒子何湛然在北京拍片時,因為肺部感染,心跳、呼吸停止,緊急送進北京航天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七十二歲的老母親何蘇秋接獲病危通知,當下差點暈了過去。因為突如其來的惡耗,心情和財務上根本無法應付,還得靠著海基會提供二萬元救助金,才有錢買機票趕往探視。

  這後續至少一百二十萬元醫藥費讓她心力交瘁,她只能把腦筋動到先前,花了三十年拍攝的台灣原住民和中國邊境少數民族的《高山之旅》等紀錄片。希望有企業能夠收購,幫她換取醫藥費救兒子。這些嘔心瀝血的紀錄片,讓何蘇秋獲得五次金鐘獎肯定,還獲得文化貢獻獎。但是再多的殊榮,都沒有替兒子治病來的重要,只能用她過去的榮耀,來換取兒子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