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8:58

火車恐怖攻擊 印度至少65死

綜合報導

  在南北韓戰雲密佈的緊張時刻,中國總理溫家寶,飛抵南韓,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溫家寶不願多談天安艦事件,以免太過刺激北韓。但他呼籲兩韓,冷靜處理危機。印度發生恐怖攻擊,一列夜行火車遭到炸彈破壞,在行進中脫軌,又被對向另一班貨車撞毀,至少65人喪生、兩百人受傷。

  黑夜裡接連好幾枚炸彈引爆,導致長達十三節的列車全部脫軌,緊接著,前面三節還被對向疾駛而來的另一班列車,撞得嚴重變形。搜救人員花了好幾個鐘頭,才救出所有的傷者,同時還找到不少殘缺不全的遺體。已知至少65人罹難,兩百人受傷。策劃這起慘劇的元兇,印度政府懷疑,是毛派叛軍。中國總理溫家寶,上午抵達南韓首都首爾,會晤了南韓總統李明博。在兩韓戰雲密佈的敏感時刻,溫家寶的到訪,格外受到矚目。不過,向來被北韓尊奉為大哥的中國,刻意避談「天安艦」事件,以免過度刺激北韓。同時重申,希望兩韓冷靜處理危機。

  經過長達八個多月的磋商,美日兩國終於就沖繩縣的「普天間基地」問題,達成協議。美軍普天間基地,將搬遷到同樣位於沖繩縣的「邊野古」濱海地區。由於違反先前承諾的縣外搬遷,當地民眾強烈反彈,高達九成表示,不會再相信政府。來看看世界上刺青最多的女人。她是美國人茱莉亞,全身百分之95的皮膚,都被刺青覆蓋。茱莉亞罹患一種「紫質病」皮膚病,一曬太陽,皮膚就起水泡。茱莉亞於是決定用彩色的刺青,掩飾水泡傷疤。大家給她取了個綽號,叫做「插畫女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