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8:58

父偷鋼筋治女病 江蕙捐款送暖

综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則新聞感動了歌手江蕙,五十六歲徐姓工人,為了籌錢替罹患糖尿病的女兒治病,偷鋼筋變賣被捕,女兒盼不到爸爸回家,又忘記要注射胰島素差點送命,這則報導讓江蕙非常心疼,立刻循線找尋這對父女要捐款救濟他們。

  眼睛一閉胰島素的針頭往寶貝女兒的肚子上扎去,雖然不忍心但這卻是每天都要做的例行工作。10歲的徐小妹罹患糖尿病,沉重的醫療支出,讓失業的徐爸爸不惜去偷鋼筋變賣,最後當然被抓,父女情深的這一幕感動了好多人這其中還包括台語歌后江蕙。透過新聞江蕙知道父女倆的家,就是這個五六坪多的小空間。每個夜晚兩個人要擠在這張木頭窄床上,光吃飯都成問題,更別說還有龐大的醫藥費要煩惱。同樣也是貧苦出身的江蕙非常的心疼,秘密找經紀人連絡警察,要以無名氏的名義幫幫這對父女。謝謝阿姨,這聲謝謝對十歲的小孩來說,真的是發自肺腑,因為這筆錢可以讓他和爸爸好幾天不愁吃穿。當事人江蕙低調不願出面,她只希望自己的一點點愛心,就像這首歌可以讓這對父女感受到深深的擁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