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2:00

南美火山爆發 上千人緊急撤離

彭尚興 報導

  南美洲的瓜地馬拉和厄瓜多,接連傳出火山爆發,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六十人受傷,還有好幾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火山灰迫使這兩個國家、暫時關閉首都機場。

  炙熱的岩漿,不斷地從火山口噴出,在夜色中格外令人怵目驚心。瓜地馬拉南部的巴卡雅火山,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突然猛烈爆發,摧毀了一百多戶民宅,造成兩人喪生。

  瓜地馬拉電視台記者阿奇拉,在做完連線之後不久,就被火山噴出來的落石,擊中頭部,當場身亡。瓜地馬拉總統已經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居住在火山山麓下的大約一千七百多位民眾,被迫撤離,住進臨時收容所。

  無獨有偶的,南美洲另外一個國家厄瓜多,海拔五千零二十公尺的通古拉瓦火山,也在星期五爆發,黑色的火山灰衝上一萬公尺的高空,就連一百三十公里以外的首都基多也受到影響,市區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居民外出都必須戴上口罩,否則根本沒有辦法呼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