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2:00

誇張! 俄國會議員代人投票

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會前幾天表決議案,不過,被媒體拍到只有少數議員在場,卻表決通過了提案,原來,他們的祕訣就是以一當百,幫缺席的議員投下贊成票,根本就是假民主。

  

這位小夥子,難不成屁股著火了,在幾個座位之間匆忙穿梭,好像急著要關掉警報器似的,鏡頭換到另外幾排座椅,還有兩位老兄,也在忙著按每個座位上桌上的按鈕,原來這就是所謂俄羅斯式的民主,來到俄羅斯的下議院,國會殿堂四百五十位民選出來的議員諸公,有將近四百位在午餐之後,就紛紛開小差不再回頭,下午的表決議程,照慣例就交給在場的幾位菜鳥議員負責按鈕,主席宣佈開始投票,這幾位當班的小老弟,就很盡責的開始跑百米,他們的責任,就是要確保每位代表的座位,都會按下同意的按鈕。

  結果這天表決的議案,果然奪下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八的贊成票,無異議過關,這段影片曝光之後,在俄國鬧得不可開交,不過有資深的豬仔議員私底下抱怨,俄國國會幾十年來都是這樣運作,要怪都怪媒體開放,記者吃完午飯就該收工回去交差了,竟然還回來拍表決實況,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