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2:00

丹尼斯霍普癌逝 享年74歲

俞姵箖 報導

  美國好萊塢的老牌演員兼導演丹尼斯霍普(Dennis Hopper),昨天(5月29日)因病去世,享年七十四歲。消息傳來,粉絲們都感到相當遺憾,電影《捍衛戰警》(Speed)中,丹尼斯霍普飾演恐怖炸彈客,精湛的演技,令人不寒而慄,也讓影迷留下深刻印象。可惜這位才華洋溢的演員因為罹患攝護腺癌,不幸病逝洛杉磯郊區的家中。

  消息傳來,好萊塢星光大道,有影迷主動獻花,向這位一代影人致敬。丹尼斯霍普從影超過半世紀,六零年代跟好萊塢偶像詹姆斯狄恩(James Dean)合演《養子不教誰之過》(Rebel Without a Cause)而走紅影壇。丹尼斯霍普飾演過多部經典電影,其中最膾炙人口的作品,就是1969年執導並擔綱演出的《逍遙騎士》(Easy Rider )。

  丹尼斯霍普才華洋溢,身兼導演、編劇、剪接跟演員等多種頭銜,還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提名。兩個月前(3月18日)終於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當時他還抱病參加盛會。

  丹尼斯霍普曾經結過五次婚,今年年初跟第五任妻子維多利亞(Victoria Duffy)辦理離婚,法官裁定他必須每個月支付1萬2000美元的贍養費跟子女養育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