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8:58

奪奧斯卡.金酸莓 珊卓"金"風光!

彭尚興報導

  女星珊卓布拉克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以電影攻其不備擊敗了資深影后梅莉史翠普,抱走最佳女主角獎。但不過就在一天之前,她才因為電影求愛女王被金酸莓獎封為最爛女主角,成為有史以來,在同一年同時獲得金像獎和金酸莓獎的演員。

  珊卓布拉克在電影攻其不備片中的表現亮眼,在奧斯卡頒獎之前,就已經獲得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等多項肯定。所以第一次入圍奧斯卡,就順利贏得大獎。不過才短短廿四小時之前,珊卓布拉克卻因為在另一部作品求愛女王中的表現,被金酸莓獎的毒舌評審,選為演技最爛的女星。珊卓布拉克雖然大方出席領獎,忍不住還是要替自己抱不平。出道超過20年的珊卓布拉克,一直到16年前才因為捍衛戰警這部電影,奠定A咖女星的地位。六年以後,由她自製自演的麻辣女王,更把珊卓布拉克推上好萊塢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據統計,珊卓布拉克歷年來主演的電影,全球累計票房已經超過一千億台幣,現在又有了小金人的加持,一顆小小的金酸莓,無傷大雅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