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8:58

好萊塢製作 "被出賣的台灣"將上映

綜合報導

  好萊塢第一部以台灣白色恐怖為背景的電影被出賣的台灣,228前夕將在美國上映。這部電影是根據江南案與陳文成教授被殺事件兩案改編,記錄台灣30年前民主運動的歷程。

  一位台裔美籍教授,在回台灣的時候慘遭暗殺,美國聯邦調查局深入追查,發現幕後的主謀,竟然是台灣當時的國民黨政府。片中的主角是個美國FBI的幹員,他從美國一路查到台灣,觀眾透過他的遭遇,可以約略體驗到臺灣爭取民主過程中、特殊的政治歷史環境。這樣的題材,在美國到底有沒有票房?出身台灣的電影製片刁毓能表示,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喚起所有人的共鳴,讓外界知道,台灣也曾經和巴西、阿根廷、東歐國家一樣,有過獨裁統治的恐怖時期,同時提醒大家人權是普世價值。這部影片開拍的過程相當曲折,北美和台灣本地許多鄉親,在三年前以一股25000美元,大約相當於80萬台幣的方式,募集資金克難拍攝,現在好不容易,又爭取到在228紀念日前夕,於美國東西兩岸幾個大城同步上映。至於台灣由於政治環境比較特殊,國內上映的檔期,目前還是沒有著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