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8:58

印度版老鷹抓小雞 台灣首參賽

綜合報導

  小時候相信許多人都玩過老鷹抓小雞的遊戲,你知道在亞運項目裡面就有類似的比賽嗎?一種來自印度的卡巴迪比賽,在亞運舉辦已經有20年的歷史,台灣今年將首度組隊參加,精彩有趣的比賽畫面,帶您一起來看看。

  外國人怎麼在玩老鷹抓小雞呢,身穿白色上衣的選手,像是老鷹一樣,仔細看著對手的動作,步伐左右快速移動,想要抓到小雞,小雞則是拼命閃躲,這是發源於印度的卡巴迪運動,來跟我們小時候玩的遊戲比一比。當母雞為了保護小雞,跟老鷹對決,小雞站在母雞後面,用雙手連成一串,誰只要被老鷹碰到,就算出局,兩種運動來比一比,畫面上左邊的是卡巴迪,右邊是老鷹抓小雞,兩種比賽,老鷹抓小雞是直線移動,卡巴迪則是呈現扇面攻防,不一樣的是卡巴迪的小雞,除了閃躲老鷹的攻擊,還可以反抓老鷹,撲倒它來報仇,看起來這兩個遊戲的相似度,真的高達百分之八十。其實這個看起來像是老鷹抓小雞的比賽,是今年廣州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卡巴迪。

  而中華隊在2009年,首度參加亞青錦標賽,右邊的中華隊選手,面對老鷹的攻擊一點都不畏懼,尋找機會要將老鷹擊倒,一個箭步抓到了老鷹的腳,旁邊三個隊友衝上去,把老鷹壓制在地得到分數,卡巴迪讓小雞不再是弱者,還有可能反咬老鷹一口。中華隊將首次組隊參加廣州亞運,希望,在老鷹抓小雞的項目中,成為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