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8:58

可樂+曼陀珠 三輪車變"噴射"飛車

綜合報導

  曼陀珠加可樂,會產生噴泉效應,但它瞬間爆發的推力有多大?美國可樂噴泉的發明人實地測試,用648顆曼陀珠和108瓶兩公升的推動一輛三輪車,一口氣跑67公尺,讓人讚嘆其中化學變化的奇妙。

  六顆曼陀珠加兩公升可樂,製造的可樂噴泉噴的比人還高,這麼大的推進力能推動車子嗎?發明人葛洛博和渥茲SHOW給您看,先在瓶口加裝管子,再把曼陀珠一顆顆塞進管子裡,每瓶六顆,總共108瓶兩公升的可樂用了648顆曼陀珠,起跑,不敢置信吧,三輪車瞬間成了炮彈飛車,跑的真快,快得連人都跟不上,可樂流光了,它產生的慣性讓三輪車繼續推進,直到最後停下來,量一量,跑了221英呎,約66多公尺。

  原來曼陀珠含有一種叫做阿拉伯膠的化學物質,能突破水分子的表面張力,以驚人的速度釋放出可樂中的二氧化碳,加上瓶口小,因此產生驚人的推進力,四年來兩位發明家在世界各地創造可樂噴泉的新玩法,下一個目標是用2千顆曼陀珠製造更大的可樂噴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