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1:58

1週喝2次汽水 胰臟癌機率高87%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喝汽水,比較容易得到胰臟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發現,每星期喝兩罐像汽水這種高糖分飲料,罹患胰臟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87%,一口一口再一口,汽水酸酸甜甜的滋味,王小姐很難抗拒,每天至少都要來一瓶,汽水一族還真不少,速食店的飲料機,只有可樂流個不停,這麼多人愛喝的飲料,偏偏它可能就是導致癌症的原因。

  看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最新研究,針對6萬多個新加坡人進行追蹤調查14年,發現其中有140人罹患胰臟癌,這些人的共通點,就是每個星期平均都喝五瓶高糖分的軟性飲料,當然包括汽水,而他們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比不喝的人高出了87%,到底汽水哪理出了問題?原來不只汽水,只要是含糖飲料,醫師建議盡量都不要碰,因為人喝下的飲料,其中的高糖分會讓胰臟加速製造胰島素,也促進癌細胞的生長,尤其是高糖分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喜歡酸甜的氣泡飲料,還是趕快忌口,少喝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