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1:58

警衛毆打女工 台商工廠暴動

綜合報導

  大陸的江西傳出有台資企業發生暴動的罷工事件,專門生產世界盃比賽足球的江西省九江市台商「思麥博公司」,五天前發生一名警衛粗暴毆打女工事件,引發員工公憤,造成近七千工人砸毀廠房設備,集體堵路罷工抗議。

  清一色穿著淺藍制服的工廠員工,男男女女團團包圍住,足球工廠的大門。七千名工廠員工大罷工,人多到擠到了馬路上。照片中員工很激憤,工人砸毀警衛亭,餐廳和廠房設備,還推翻車輛。堵路罷工,場面一片混亂。之所以發生這樣的罷工事件,就是因為先前有一名女工,出入沒帶證件,被大門的警衛攔下來,雙方爆發口角。警衛竟然還起腳猛踹女工,男性員工出面來勸阻,竟然遭到五、六名警衛圍毆,男子傷勢嚴重緊急送醫,到現在還有生命危險。

  其實思麥搏公司是間歷史悠久的,大型球類專業製造廠。1991年在中國設廠,專門生產球類,也和世界上知名品牌配合,如NBA專用球、ADIDDAS品牌球類、NIKE品牌球類等等。而這起事件爆發後兩小時,警方將打人警衛,帶往派出所偵訊,才逐漸平復員工的情緒。但從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到現在台商足球工廠被砸,過去台商在大陸設厰,看中廉價勞工。現在勞工意識逐漸抬頭,對台商來說,也恐怕會是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