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06:00

友寫信助求援 中風台商回來了!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一名台商上個月中風,昏倒在廣州街頭,送醫急救,但他經商失敗,沒有能力支付醫藥費,聯絡不到親人,也回不了家,因為他的戶籍第設在台北縣三重,他的朋友只好寫信,向三重市長求救。最後在大家幫忙下,落難台商終於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接著要回台灣安置休養。

  往返金門和廈門的金星號客輪,終於靠岸,救護人員,還有三重市公所的課員,通通等在岸邊,要接的,是這名葉姓男子,他是在廣州工作的台商,上個月三號,突然中風在路邊昏倒,緊急送醫,加上他本身又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得支付龐大醫藥費。不過他十三年前到大陸,就經商失敗,一直以來,連搭飛機的錢都沒有,想回到在台灣三重的家,也沒辦法。沒有錢,也沒有家人可以幫忙,台商的朋友,只好寫信向三重市長求救。

  最後在市公所和紅十字會的幫忙下,男子終於搭乘小三通渡輪,到達金門。接著葉姓台商,會被送回台灣就醫,也希望可以聯絡到在南部的親人。雖然已經不能說話了,不過他很感謝大家的幫助,讓他圓了回家的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