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8:58

台胞證設限 "禿"顯刁難!?

林洺瑮 林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頂上無毛的民眾,想去中國大陸,竟然會被刁難,有民眾最近在旅行社網站上,發現很不人性的規定,光頭和禿頭人士要去大陸,不能辦理一年多簽的台胞證,讓不少禿頭族認為受到歧視,甚至連資深領隊,也因為頭髮稀疏,辦證時被退件。

(台中市長 胡志強:你們有頭髮的人,不能了解我們沒頭髮的感覺。)

  禿頭的感覺有多差,一掉髮就會嚇個半死,還要忍受看起來比同年紀更蒼老,走在路上,這背影看起來像大叔,轉過頭來,才二十幾歲的先生,一顆頭光成這樣已經很無奈,現在連辦個一年多牽的台胞證,都可能被拒絕。他想問,請問光頭有錯嗎?(民眾: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歧視?)辦台胞證一年多簽被歧視,在這旅行社網站上寫得清清楚楚,光頭地中海型禿頭,和宗教黨派人士一樣,通通不受理。這是真的喔,因為連專帶大陸團的資深領隊劉先生。也因為頂上光光,遭到退件。

(山富簽證部組長 張瓊文:(領隊有說什麼嗎?)很悶啊!但是就是第一次的時候我不敢告訴他,說你是因為(禿頭)的原因,我只能說,你下次回來我再幫你送送看。)

  幸好這項規定只在去年12月到今年五月初實施。否則像是蘇貞昌吳伯雄還有藝人辛隆,想辦一年多簽的台胞證,恐怕只能四處碰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