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8:58

台裔日議員蓮舫 選票破紀錄

綜合報導

  日本執政的民主黨,在星期天舉行的參議院改選中慘敗。不過民主黨的政治明星,也就是台裔參議員蓮舫,一口氣拿下了171萬張選票,創下參議員當選票數最高記錄。

  >穿著招牌白色套裝的台裔參議員蓮舫,以鞠躬的方式,向選民表達謝意,因為她一舉拿下171萬張選票,創下日本參議員當選最高票數。但這位日本政壇,最閃耀的明星。20歲時最大的夢想,不是政治,反而是當歌手。不過藝人沒當成,蓮舫後來轉戰電視台,當起新聞記者。新聞跑的有聲有色的蓮舫,最後不但坐上主播台,還因此結識了另一半。婚後第二年,蓮舫生下一對雙胞胎,升格當媽媽。

  而新聞工作,不但讓她迅速建立高知名度,也因此受到民主黨青睞,推舉她參選參議員。首次參選的蓮舫,也不負重望高票當選。今年43歲,本名謝蓮舫的蓮舫,父親是台南人。她和前台南縣長陳唐山,也有親戚關係。原來蓮舫的堂哥謝柏山的母親,是陳唐山的三姐,因此蓮舫要叫陳唐山一聲舅舅。而這位台灣女兒。有沒有可能成為日本首相,相信台灣民眾也非常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