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1:58

"日本希拉蕊" 蓮舫最高票連任

綜合報導

  

日本執政的民主黨在星期天舉行的參議院改選中慘敗,但是台裔參議員蓮舫一口氣拿下171萬張選票,創下記錄,成為新的台灣之光。

台裔參議員蓮舫穿著招牌白色套裝,以鞠躬的方式向選民表達謝意,因為蓮舫不但順利當選連任,而且拿下171萬張選票,創下日本參議員當選最高票數,不過執政黨的挫敗,讓蓮舫的勝選心情格外沈重。

  現年四十二歲的蓮舫本名謝蓮舫,父親是台南人,跟前台南市長陳唐山還有親戚關係,不過這位政壇女強人二十歲的第一志願是進軍演藝圈、當偶像歌手,不料誤打誤撞進入電視台服務,坐上主播台,當起了新聞記者,而拜電視台曝光之賜,蓮舫建立起全國性知名度,被民主黨高層相中,遊說她進軍政壇,在2004年首次參選,就以九十三萬票當選參議員。

  由於問政風格犀利、深獲選民好評,人氣扶搖直上,在上個月被延攬入閣,擔任行政改革大臣,成為第一位台裔日本閣員,儘管執政的民主黨在這次選舉中失利,但蓮舫的個人聲望絲毫不受影響,成為民主黨的超級吸票機,因此外界看好這位日本希拉蕊,成為未來日本首相的可能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