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8:58

女參議員蓮舫 日首位台裔閣員

俞姵琳 報導

  日本政壇好不容易變天,沒想到民主黨執政後還是民調直直落,因此執政黨積極改革,引入新血,根據媒體報導,第一位台裔女性參議員蓮舫將在四月份的內閣增額改組時,接任副大臣,成為日本第一位台裔閣員。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去年十月間,前往陸上自衛隊基地參觀視察,吸引媒體大陣仗報導,不難看出她在政壇的份量。而且蓮舫積極的問政方式,獲得執政黨高層的賞識,將在四月份內閣增額改組時,入閣擔任行政刷新副大臣。現年四十二歲的蓮舫,本名謝蓮舫,她在1994年以新人之姿,首次出馬角逐參議員高票當選,而在同年八月份,以第一位台裔國會議員身分來到台灣,拜訪當時的陳水扁總統。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大學時代的蓮舫靠著姣好的面貌跟窈窕的身材,一度當起藝人,還拍過不少性感的泳裝照。雖然沒有大紅大紫,但蓮舫轉戰媒體,當起主播記者,最後靠著知名度進軍政壇,表現的有聲有色。由於蓮舫是半個台灣人,對台灣事務相當熱中,當台南縣長蘇煥智率團到東京推銷水果,蓮舫也親自到場大吃芒果,為台灣水果掛保證。正因為蓮舫擁有日本政治人物缺乏的明星魅力,人氣得以快速竄升,而被執政黨看中,希望延攬她入閣,以拉抬民調低迷的鳩山內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