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8:58

豪雨下不停 中國.巴基斯坦淹慘了!

綜合報導

  全球溫室效應對於氣候的影響之一,就是豪大雨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南亞的巴基斯坦跟中國,就受到連日豪大雨侵襲,除了各地降雨量紛紛破紀錄,更造成嚴重的災情和損失。

  陷在滾滾泥水中的一老一少,緊抓著帶刺的鐵絲網,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由於水流實在很湍急,岸上的人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在水中掙扎,最後都被滾滾洪流沖走,生死不明,這場巴基斯坦81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已經導致1百多人死亡,40萬人受困,據了解,其中還包括2百名中國工程人員。

  而遠在東亞的中國東北部地區,也受到連日豪大雨侵襲,有民眾拍攝到,一對父子在洪水中,緊抓垃圾載浮載沉,大家也只能乾著急,豪雨不斷的結果,導致松花江水位上漲,上千桶裝有危險化工原料的原料桶,也被沖到江中,恐怕已嚴重污染水質。

  船上不斷冒出濃煙和火焰,整艘船完全陷入橘紅色火海,濃密的黑煙幾乎吞沒整艘船,這艘土耳其木製帆船,載著17名西班牙和葡萄牙籍遊客,還有5名船員,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域遊覽時,不知道什麼緣故,船隻突然起火,雖然船上所有人全都跳海逃生,但有一名西班牙遊客至今下落不明,還在全力搜尋。

  據日本好幾家媒體報導,由於民主黨在參議院選舉中大敗,再加上黨內三巨頭菅直人、小澤一郎和鳩山由紀夫名聲都不佳,因此民主黨推選蓮舫出任黨魁的聲音強烈,媒體甚至揣測,如果民主黨正式推選蓮舫出任,以她目前的超高人氣,10月份當選首相的可能性非常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