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高雄美濃水汪汪! 橋面變河面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一夜的暴雨,高雄縣美濃到處都是淹水,當地的東和橋橋面,還一度被水淹沒,水深淹到小腿肚這麼高,低窪地區的民宅也全都浸水,居民半夜還得爬起來掃水,今天一早雖然水退了,不過到處是淤泥,凌亂不堪。

  大雨下不停,低窪的美濃地區像以往颱風夜一樣開始淹水,水還一度淹到小腿肚,居民撐著雨傘穿雨衣涉水進出。最慘的是,沒多久民宅也跟著進水了,居民們拿著掃把不停地掃水,來不及墊高的家具泡湯了,整夜的雨勢讓居民都好緊張,就怕隨時要撤離。

  二十六號晚間,大豪雨讓美濃地區多處淹水,溪水還淹過橋面,東和橋也緊急封閉,幸好一早雨勢漸漸變小。不過卻到處是樹枝淤泥,泥濘不堪,機車得搖搖晃晃的騎過去,看起來好危險。正在清理家園的居民們,對於這種下雨就淹水的情況,真的好無奈,看著家裡淤泥都還沒清乾淨,但天空又灰矇矇,雨還是可能繼續下,居民只能挫咧等,心驚膽跳地準備跟淹水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