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8:58

麻豆水淹到大腿 八旬翁拒絕撤離

綜合報導

  大豪雨讓嘉義阿里山公路有多處坍方,道路封閉,通往阿里山鄉山美村的便橋,也被暴漲溪水沖毀,居民只能搭乘流籠回家,雨勢也造成東石的栗子崙地區,多戶民宅淹水,而台南的麻豆也是災情慘重,水深還淹到大腿,一位八十歲的老伯,家中淹大水,卻怎麼也不肯撤離。

  溪水像滾滾洪流,湍急又凶猛,一下子就沖毀通往阿里山鄉山美村的便橋,準備要回家的村民,只能搭流籠渡溪,村民緊抓住繩索,底下就是心驚膽跳地冒險坐流籠返家,豪雨毀了村民回家的路,阿里山公路也出現多處坍方,路基被掏空坍了一大段,還有石塊不斷從山壁滾落下來,公路單位緊急封路管制。

  不只山區災情頻傳,平地也很慘,在嘉義東石的栗子崙地區,有十多戶民宅,水都淹進家中,水一下子就淹到膝蓋,家具根本來不及搬,居民氣得大罵,而在台南的麻豆地區,也是處處淹水,放眼望去的稻田,全部淹沒了,低窪的北勢里淹得最嚴重,水已經淹到居民的大腿處,低矮的房舍,當然也擋不住大水,消防車不斷進出要撤離村民,不過這位八十歲的老伯伯,卻怎麼也不離開,家裡的神明桌,摩托車,全泡在水裡,水淹進房間,都快淹到床舖那麼高,老伯伯坐在床上還是不肯走。

  大豪雨也讓美濃地區的東和橋橋面變河面,水一退,附近民宅全是淤泥,居民掃也掃不完,泥濘的道路,機車得搖搖晃晃前進,看起來好危險,豪雨讓人措手不及,淹水,泡水,和清不完的淤泥,大家還得繃緊神經跟接下來的大雨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