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18:58

河南"天地之中" 列世界文化遺產

綜合報導

  又多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這是在中國河南的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最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會審議通過,將它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嵩山歷史建築群包括觀星臺、少林寺塔林等8處共11項歷史建築,這些名勝古蹟歷經七個朝代,前後共2000年,其中號稱中國古塔藝術博物館的少林寺塔林,保存了241座古塔和兩座現代塔,在山林間錯落,景致相當特殊,更讓少林寺僧院人們每天都能觸摸到世界文化遺產。

  僅管歷史文物受到肯定,中國也是天災人禍不斷,江西雞西市發生礦坑湧水意外,24名礦工深陷井下生死未卜,就在這起災難的前一天,山西一處煤礦,發生員工宿舍爆炸的意外,有10多間員工宿舍被毀,造成17名員工死亡,還把宿舍區炸出了一個20公尺寬,5公尺深的大洞。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下瓦省發生八十多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從空中鳥瞰,整個災區全部泡在混濁的泥漿水裡,民眾趁著水退冒險搶救財物,連日暴雨不僅沖垮橋梁引發嚴重土石流,聯外道路也全部中斷,形同孤島,死亡人數增加至九百多人,災區也因為缺水、斷電爆發傳染病的危機。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獨生寶貝女兒雀兒喜,和交往多年的男友梅茲文斯基結為連理,婚禮選在紐約郊區一所豪華莊園舉行,四百多位貴賓應邀參加,雀兒喜穿著露肩珍珠色婚紗歡喜出嫁,不過婚禮過程保密到家,也讓媒體和狗仔隊幾乎抓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