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18:58

遊天山困沙洲 救援40小時脫困

俞姵箖 報導

  中國各地水患肆虐,有一位大學生到新疆的天山旅遊,就碰上山洪爆發,受困在山溝裡。因為河水非常湍急,救難人員歷經四十個小時的努力,才把他救出來。

  眼前這名男子受困在狹長的沙洲上,面對四周湍急的洪水,他無助的來回踱步,或是呆坐在枯木上等候救援。所幸警方獲報後,出動大批人員趕到現場,展開搶救。儘管有救難人員綁上安全索,冒險下水,但在洪水的衝擊下,根本無法靠近沙洲救人,而且沙洲距離河岸還有三十公尺,讓救援行動難上加難。

  入夜後,救援行動還是毫無進展,只能以救生索運送救生衣跟食物暫時維持受困男子的體力。第二天凌晨現場降下大雨,救援行動還一度被迫中斷。儘管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救難人員還是不放棄希望。最後終於交叉架設兩條安全索,把受困男子給拉上岸,但湍急的洪水差點把受困男子沖走,讓人看得觸目驚心。所幸靠著救難人員合作無間,歷經四十小時的努力,平安救出這位受困男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