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1:58

甘肅土石流 死亡增至1117人

彭尚興 報導

  

中國甘肅省舟曲縣的土石流災變發生已經六天,根據官方統計,不幸喪生的人數達到1117人,另外還有627人失蹤,搜救人員在縣城挨家挨戶搜索,救出斷糧好幾天的災民。

  

搜救人員搭乘的小艇,沿著已經淹成河流的街道前進,挨家挨戶搜索倖存的居民,就在這棟幾乎被水淹到三樓的房子裡救出了一名男子,獲救居民三天沒吃飯了,洪水來襲後,這名男子靠著家裡的一點麵粉勉強撐了幾天,但是在三天前就已經斷糧了。

  而另外一隊搜救人員,在運送救災物資的途中,發現有一家人隔著鐵窗求救,其中還有一名才兩歲大的小孩,當這一家5口獲救的時候,也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

  舟曲的土石流災變發生已經六天,不幸喪生的人數超過1100人,另外還有6百多人失蹤,除了官方投入大量的搜救人力外,民眾也自動自發加入救難行列,像這位村民就自己用木板拼裝出一條木筏,雖然一次只能接運兩個人,但他仍然不放棄任何可以救人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