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土石流 127死2千人失蹤

劉秀瓊 報導

  去年的今天,台灣發生八八水災,還把小鄰村整個掩埋。沒想到同樣在八月八號,今天在中國甘肅,也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土石流,幾乎把山谷間的一個小鎮掩埋,至少造成127人死亡,還有兩千人失蹤,災情非常慘重。

  這是甘肅甘南州土石流災後的第一手畫面,一棟樓房硬生生從中斷劈開,土石橫掃整個城鎮,樓房地基也全被掏空,還有的樓房扭曲變形,平房連屋頂都滅頂,大樓有一半得高度淹沒,可見土石流威力有多驚人。

  星期六半夜當地降下暴雨,大量土石沿著山坡兩側傾瀉而下,原本是當地一個新開發的城鎮瞬間遭到掩埋,成了一座大型的堰塞湖。災害發生前這裡是個河濱小鎮,有一條跨越兩岸的鐵橋,景色相當秀麗。

  災後一切都變色,整個城鎮全成了土石堆,根本分不清是河邊還是陸地。當地的聯外道路全成了一道一道的泥漿流。這個河谷原有五萬多居民,目前通訊電力全部中斷,大約有兩千多人失聯。蘭州軍區派出六千多人前往搶救,目前準備爆破堰塞湖,才能進行挖掘工作,救援物資只能靠直升機運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