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8:58

溪水暴漲困工人 直擊驚險救援!

綜合報導

  連日遭暴雨侵襲的中國四川,上演了一場激流驚險救人記,3名在河中採集砂石的工人,受困在暴漲的河水中,救難人員救出其中兩人後,回頭要救最後一名受困工人時,好幾次都險遭大水沖走,還好最後任務終於成功。

  湍急混濁的河水,眼看就快要把挖土機吞噬,仔細看,上面居然還坐了個人,他不斷的四處張望,感覺非常不安,救人如救火,每秒都是關鍵,救難人員立刻三人一組,帶著繩索乘坐快艇,向受困者方向出發,不料有如泥菩薩過江,差點被滾滾洪水打翻,救難小組不放棄,成功避開急流後,再次挺進,沒想到這次又失敗了。

  原來這條河中,有許多暗礁漩渦,阻擋救難人員前進,不過眼看這人就要被沖到河裏,總不能見死不救,這時有人靈機一動,找來大型吊車,終於成功把救命繩索,送到受困者手上,將他救回到岸邊。

  近日連續遭到豪大雨侵襲的四川,還發生了鐵橋橋墩被大水沖垮,導致載客火車車廂掉落河中的意外,已經全數撤到岸上的乘客,眼看著兩節車廂隨著被洪水衝垮的鐵橋墜河,大家都被嚇得魂飛魄散,多虧司機發現得早,緊急煞車,在橋垮掉之前疏散所有乘客,而且前後只有三個人受傷,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