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大雨還有1天! 南部嚴防災情

綜合報導

  這波八八風災後,最強的西南氣流,把巴士海峽的水氣往北送到台灣,包括台南和屏東各地,都出現超大豪雨,從凌晨到上午,短短不到十個小時,累積雨量已經突破三百毫米。中南部山區,包括高雄桃源和六龜鄉,預估都會是暴雨侵襲的重點區域,這波雨勢會一直下到明天,氣象局擔憂,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災害。

  豪雨從哪裡來?就從西南方的氣流,一波一波帶上來,把衛星雲圖上的台灣,幾乎整個覆蓋住,變成一片白茫茫,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這些都是會下雨的雲,這波來勢洶洶的西南氣流,讓氣象局神經豎起來。

  一夜過後,南部山區首當其衝,雨量幾乎是輕度颱風的規模,光是今天凌晨開始,短短九個小時,台南柳營降下406毫米的雨,遠遠突破超大豪雨的雨量,屏東瑪家鄉330毫米,也衝破超大豪雨的警界線。暴雨區域,還有嘉義和高雄桃源、六龜山區,雨量快速累積,更恐怖的是,這裡都是去年八八風災的重災區,怎麼承受得起,再一次的暴雨威脅?

  氣象局不只罕見的昭告天下,暴雨來了,過去12小時之內,還四度發出豪雨特報示警,接下來這西南氣流最猛的時刻,就落在今天一整天,就算是明、後天,也通通不能脫離暴雨威脅,全台山區得嚴防土石流或溪水暴漲,把這波暴雨視為颱風,準備防災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