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6:00

8百米長跑 肯亞男子創世界紀錄

綜合報導

  

1分鐘42秒能做什麼呢?肯亞選手魯迪薩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創下了男子八百公尺長跑的世界紀錄,這項紀錄已經有13年沒被刷新過,因此當魯迪薩衝過終點線那一刻,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為他喝采。

  

德國柏林奧林匹克田徑場上,男子八百公尺項目即將登場,鏡頭帶到的是最具備冠軍相的兩位選手,一是肯亞的吉普拉蓋特,另一位同樣是來自肯亞的選手魯迪薩,魯迪薩今年21歲,五年前他就拿下世界田徑賽少年組八百公尺的冠軍、大放異彩。

  嗚槍、起跑,參賽選手開始搶跑道,跑完四百公尺時,前三名才花了49秒,其中魯迪薩維持第二名的位置,六百公尺時,魯迪薩不僅超越、跑到第一名的位置,而且大幅領先其他選手,越過終點線時,觀眾一陣驚呼,魯迪薩以1分41秒09的成績刷新男子八百公尺的世界紀錄,舊紀錄是13年前肯亞選手基普凱特所寫下的,魯迪薩比他快了1/200秒,現場觀眾起立為他優異的表現賀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