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困地底17天! 33礦工奇蹟倖存

綜合報導

  

來看一個生存奇蹟,智利北部一座金銅礦場17天前發生崩塌意外,33名礦工受困在688公尺深的地底下,原本以為生機渺茫,但救難人員不放棄搜救,終於發現受困礦工們躲進避難坑道,還送出報平安的紙條,告訴外界他們還活著,也讓智利全國上下非常振奮。

  真的是天降奇蹟,這張來自地底近七百公尺深的報平安字條,讓33名受困礦工的家屬心情頓時從地獄飛上天堂,大夥相擁而泣,焦急等待了17天,總算得到好消息,花了17天鑽孔,探測鑽頭伸下去,鏡頭前看到一張臉孔,8月5日智利北方這座礦井倒塌後,33名礦工被困在688公尺深地底下,外界原本以為他們生還機會渺茫,沒想到礦工們在坑道中的避難所撐了下來,救難人員透過管子,把食物、飲水、氧氣和通訊器材陸續送到他們手中。

  儘管當務之急是把人救出來,不過家屬得要有耐心等待,因為避難所距離坑道七公里又深又難挖,智利官方預估最快得等到聖誕節才有可能救出所有受困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