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2:00

巴西飯店槍戰 1死10匪被逮

俞姵箖 報導

  巴西最近治安亮起紅燈,第一大城里約熱內盧,發生警匪槍戰,歹徒衝進一家五星級飯店挾持人質,警匪對峙兩個多小時,還有一名婦女,不幸中槍身亡。里約熱內盧街頭槍聲大作,民眾嚇得驚慌失措,還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一批武裝歹徒衝進一家五星級飯店,脅持三十多名人質,並跟警方展開對峙。據了解這批歹徒在駕車行駛途中,因為形跡可疑,遭到警方攔檢,眼見行蹟敗露,臨時起意脅持人質。於是警方出動直升機跟鎮暴警車,以大批鎮暴警察包圍飯店,以陸空兩棲方式,展開攻堅行動。

  雙方對峙兩個多小時後,最後靠著優勢警力,一舉逮捕十名歹徒,人質也全部平安獲釋,但這起槍戰不幸波及一名婦女中彈身亡,還有四人受傷。里約熱內盧是巴西最大城市,也是2014年世界盃跟2016年奧運的主辦城,但當地暴力犯罪猖獗,讓外界對於巴西維護國際賽事的安全,不免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