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8:58

攻堅荒腔走板 菲國部隊被譏沒種

綜合報導

  香港觀光巴士在菲律賓遭到脅持事件,警方強行攻堅,造成八名香港人質死亡,讓港府相當不滿,要求菲律賓政府給個交代,因為全球透過電視螢幕,同步收看菲律賓特種部隊的攻堅行動,荒腔走板的程度,被譏笑是[特別沒種]部隊,也讓菲律賓顏面無光。

  彈痕累累的香港觀光巴士還不及移走,就變成馬尼拉的觀光景點,不少民眾趕來湊熱鬧,拿起相機猛拍,似乎早把人質慘死的不幸全忘光,而且菲律賓特種部隊的攻堅行動,被質疑就是人質傷亡慘重的元兇,聽到巴士車內傳來槍聲,還都沒搞清楚狀況,特種部隊急忙包圍巴士,除了隨身手槍,就帶著榔頭衝上陣,但榔頭就瞄準門窗玻璃中央,猛敲猛打,應該是訓練有素的特種部隊怎麼連敲玻璃要敲四個角落的基本常識都沒有。

  攻堅行動講究快狠準,偏偏菲律賓特種部隊在第一時間無法攻入巴士,錯失先機後,乾脆中場休息,特種部隊上不了巴士,居然異想天開丟一根螢光棒進車內,難不成把螢光棒當成了探照燈,好不容易從巴士後方安全門潛入,卻是請君入甕,害特種部隊差點吃到子彈,趕緊撤退保命,而且特種部隊採取單面部署,攻堅行動全在巴士右側,甚至朝著巴士射擊,不管車內人質死活,同時巴士左側出現攻擊漏洞,卻看不到狙擊手出面援助。

  在一個多小時的攻堅行動中,儘管特種部隊不斷逼進巴士,但一聽到槍聲就撤退的軟弱舉動,被嘲諷是全球唯一的[特別沒種部隊],而且攻堅行動落幕後,總統[艾奎諾]到場視察,表情一派輕鬆,隨後出席記者會,面對鏡頭也不時展露笑容,這樣的元首,這樣的特種部隊,請問外國遊客還敢去菲律賓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