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8:58

領隊冒險求救 肉身當盾護團員

綜合報導

  律賓馬尼拉發生挾持香港觀光巴士事件,歷經將近12小時的僵局,最後還是以流血落幕,不過當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擁有11年領隊經驗的謝廷駿,處變不驚,在巴士上,成功聯絡旅行社同事求救,不過最後被當人肉盾牌,壯烈犧牲。

  31歲的領隊謝廷駿,坐在巴士最後一排,情況很危急,他故作鎮定,不時掀開窗帘查看車外狀況,身為領隊他知道自己不能慌,要帶團員脫離險境,幾分鐘前,他才冒險打手機,聯絡旅行社向同事求救,但是沒多久,領隊身分就被發現,槍手把他從車尾押到車門,右手銬在鐵柱上,展示給菲律賓警察看,他們手上有人質,就這樣撐過幾個小時,到了晚間,車內突然傳出槍響,站在車門的謝廷駿被當作人肉盾牌,壯烈犧牲,英勇救人感動網友,讚許他是香港市民的驕傲以他為榮,盡責完成一生。

  當時以肉身擋子彈救人的,還有梁先生,只是沒想到連女兒梁頌儀也難逃死劫,心碎的還有她傅太太,本身是護士被釋放時,冒險謊稱汪小弟也是他的親人,就這樣成功帶著三個孩子逃過一劫,但是傅先生卻來不及逃,而汪小弟跟姊姊雖然逃出來了,但是沒人敢告訴他們,爸媽跟姨媽已經遇害的消息,讓小姊弟一夕成了孤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