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06:00

悼念菲遇難同胞 8萬港人上街頭

綜合報導

  

香港昨天下午舉行「悼念菲律賓死難港人大遊行」,哀悼八名遇難同胞,並要求菲律賓政府徹查事件、找出真相,有八萬人參加這場大遊行,其中還包括不少菲佣,整個過程平靜悲傷。

  

高舉「沈痛哀悼遇難同胞」的布條,八萬名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有人帶著自製標語,以英文寫著「可恥愚蠢的菲律賓政府與警察」,表達對菲律賓當局的強烈不滿,還有黑底白字標語寫著「還我真相告慰英靈」,敦促港府積極爭取參與調查、找出真相,還給死傷者公道。

  遊行民眾都穿著黑色或素色衣服,有很多人以前從來沒有參加過街頭遊行,他們希望能悼念罹難者、鼓勵生還者,這個媽媽帶著小孩參加遊行,痛斥菲律賓警察魯莽不專業、導致人質喪命,遊行到了晚上變成燭光祈福晚會,有好幾百名在香港工作的菲佣,特別前來悼念遇難港人。

  追悼晚會平和悲傷,但負面影響已經開始發酵,大陸民眾感同身受,包括廣東、上海和浙江紛紛退團、取消赴菲旅遊,菲律賓因為人質事件,不但輸了面子還賠了裡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