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8:58

威尼斯影展 23強片搶金獅獎

刁文君 報導

  今年威尼斯影展,總共有23部電影角逐金獅大獎,我們今天要為您介紹其中三部佳作,包括村上春樹招牌作品改編的挪威的森林。

  哇!終於出場了,村上春樹的代表作挪威的森林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影迷們興奮的歡呼,只為一睹大師名作改編電影的丰彩.但是大家看過之後,評價卻很兩極,還有影評認為,電影版捨去小說中很多珍貴的細節,建議大家不如還是只看原著就好,不過小說改編拍成的影片,本來就是吃力不討好,但對因為這本小說喜歡上大師的人來說,不妨親自體驗一下文字之外,動態影像塑造的氣氛。

  另一部也是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黑羊,描述一名在精神病院長大的男孩,所經歷的荒誕人生,新秀導演席勒斯提尼自己擔綱演出,詮釋精神病患的內心戲別具風格,首映會上獲得不少好評,以中東以巴衝突為背景的新片米拉爾,描述四名婦女在耶路撒冷收容好幾千名孤兒的故事,導演許納貝爾曾經以潛水鐘與蝴蝶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米拉爾問鼎小金人呼聲也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