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8:58

雲南下豪雨 土石流逾12死

綜合報導

  今天在中國,發生了兩起意外。一起發生在河北天津市,一輛大卡車在經過一個高壓電鐵塔時,不小心撞倒了它;另外在雲南保山市,因為連續豪雨導致土石流,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至少12人死亡、40多人失蹤。

  從空中鳥瞰,垂直陡峭的一座山,像被大刀削掉了一半,中國雲南保山市因連日遭豪大雨侵襲,引發嚴重的土石流,造成至少12人喪生、40多人失蹤,雖然中國當局派出部隊前往救援,但進度非常緩慢,還沒救出來的人,生還機會恐怕十分渺茫。

  20多公尺高的高壓電鐵塔,現在不但整個向地面傾斜,好像隨時就要倒下來,搞了半天,全是這輛大卡車惹的禍,原來卡車經過這裏時,不小心撞上這座高壓電鐵塔,還勾到電纜,幾乎把鐵塔拉倒,還好只有駕駛員受到輕傷,造成斷電跟交通阻塞外,並沒有造成其他事故跟人員傷亡。

  美國位於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再傳爆炸起火,平台上13名工作人員全數獲救,據傳有1人受傷,海上消防人員趕到後,取海水灌救,還好火勢很快就撲滅,雖然平台附近出現了長1.6公里的油汙,不過這座鑽油平台,是淺海鑽油平台,就算有漏油,也比較容易處理。

  澳洲南部大城昆士蘭外海,出現了上百條虎頭鯊獵食魚群,從直升機上往下看,還可以清楚看到,鯊魚緊追在後,魚群拚命聚在一起成為一大團黑影,為了安全起見,當地政府特別發出警告,要民眾不要接近這片海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