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1:58

重判性侵孩童 台灣"潔西卡"在哪?

綜合報導

  台灣接連發生法官輕判性侵孩童案,引爆民眾不滿情緒,我們就來看到其實在美國有一條,用來專門嚴懲性侵罪犯的潔西卡法案,只要性侵11歲以下孩童一律重判25年以上,而且不得交保假釋還要終身配戴電子腳僚,而這個法案是源自於一名九歲小女孩潔西卡,慘遭性侵累犯性侵殺害,美國祭出潔西卡法案要保護兒童。

  抱著心愛的小狗,潔西卡笑的好開心,總是笑臉迎人的她有天晚上跟父母道過晚安之後就再也沒人看到過她的身影,3個星期後,警方在她鄰居家後院發現潔西卡被大型塑膠袋包裹著埋在一個地洞裏,才9歲的潔西卡就這樣結束了她的生命,法醫驗屍後赫然發現潔西卡生前遭到一名性侵累犯性侵並被活埋,消息傳出後引發一片嘩然。

  5年前發生在佛羅里達州,這起慘絕人寰的兒童性侵案件,讓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立刻簽署通過,加強懲罰性侵兒童犯人的「潔西卡法案」,這項特別針對嚴懲兒童性侵者的法案中嚴格規定,針對11歲以下兒童犯下性侵行為的罪犯,一律強制判刑25年有期徒刑或是無期徒刑,不得保釋或假釋也沒有認罪協商的空間,而且犯人出獄後、每半年要回轄區派出所報到,更禁止接近學校公園兩千呎內,還必須終身佩戴全球定位系統裝備。

  目前美國50個州裡已經有41個州順利通過採用,希望透過嚴懲,讓孩子可以不再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