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頒獎 "黎巴嫩"勇奪金獅

劉秀瓊 報導

  第66屆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落幕,由李安擔任評審團團長,把最高榮譽「金獅獎」頒給以色列電影《黎巴嫩》(Lebanon, 2009),導演山繆毛茲(Samuel Maoz)激動得擁抱演員。

  《黎巴嫩》取材自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戰爭,為了表現戰場上的緊張氣氛以及士兵的恐懼心理,整部影片幾乎都是從坦克內部或從槍的瞄準鏡里向外拍攝的,以再現當年戰爭的真實場景,揭露戰爭的殘酷。

  伊朗女導演謝琳(Shirin Neshat)執導的《沒有男人,女人更美》(Women Without Men, 2009)獲最佳導演獎;最佳影后是義大利本土影片《雙重時間》(La Doppia ora, 2009)的克塞妮婭·拉帕波特(Kseniya Rappoport) 。而兩部華語片「淚王子」、「意外」在影展中並未受到青睞,沒有在獎項名單內。

  在閉幕之前的走紅毯也是熱鬧滾滾,李安不斷受到影迷歡呼,簽名的、拍照的,擠得水泄不通。閉幕片「成都我愛你」女主角之一的安雅,穿著酒紅色露背低胸禮服,背後露出的刺青,顯得相當性感。

  電影人最高榮譽獎頒給好萊塢硬裡子演員席維斯特史特龍(Sylvester Gardenzio Stallone),他的經典之作《第一滴血》(First Blood, 1982)也成為大會閉幕片之一。史特龍走紅毯更是口哨聲、歡呼聲不停,鎂光燈此起彼落,讓他走走停停,還有影迷衝上來,讓大會的維安人員相當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