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8:58

台東大鳥村撤村! 女童慶生泡湯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萊羅客颱風帶來雨勢,目前統計全台雨量最多的地方落在台東,到現在為止已經雨量累積超過三百公釐,其中在太麻里的一棟民宅,因為大雨造成後方的土石傾瀉,土石泥流甚至淹沒整個後院,屋主是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她當時嚇得拔腿就跑,嘉蘭村長同時也立刻決定,全體大撤村。台東縣達仁鄉大鳥村,因為雨勢不斷,將村民撤離,一位七歲的女童原本想慶生,也因此泡湯。

  彷彿花生米這麼大的雨滴,不只打在人的身上會痛,就連房子都被打的乒乒乓乓,這裡是台東的太麻里,已經整整一天都是這麼大的雨勢,本來平靜的嘉蘭溪,現在成了又黑又急的洪水,從山上直奔而下,把這一排民宅旁邊,原來該是筆直的柏油馬路,沖成了溪谷般的坑坑洞洞,泥流的最底端,剛好來到去年在八八水災中,被土石流沖倒的民宅。

  這個令人無法淡忘的記憶,讓旁邊本來該是停車的停車場,現在一口氣來了四台怪手隨時待命救援,本來村長還在觀望到底要不要撤村,沒想到狀況已經發生,這個藍色的民宅,突然之間就被山上沖下的土石流蓋住了整個後院。

  屋主說當時真的只有一瞬間,黑色的泥流現在還會從房間的窗戶不斷往家裡流,村長這才決定,要居民全都打包撤村。畢竟村子裡就留下八八倒塌的民宅,隨時警惕居民,千萬不能小看颱風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