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12:00

你死我活! 掠食性動拚命求生

綜合報導

  非洲的動物生存戰場,獅子鱷魚等掠食性動物不僅相互爭奪食物,也要考驗牠們的生存策略,決定誰能填飽肚子讓後代延續,這你死我活的一瞬間。

  獅子、鬣狗、豺犬這三種動物是這塊沙佛地河道旁的陸地王者,不過大雨淹蓋了沙佛地河道,25年來從沒見過的現象讓鱷魚霸佔了水道,原有的王者除了要掠食,還有新的敵人,一接近水面早就虎視眈眈的鱷魚馬上張嘴咬一口,活蹦亂跳的羊、牛和斑馬悠閒的在草地上吃草,喝點水潤喉享受午後時光,不過等會兒就會成了戰場上的餐點,母獅在草叢中冷靜的看著一群美味大餐等著一觸即發,一陣狂追猛跑後可憐的斑馬被母獅給咬上一口,逃都逃不掉了。

  看到另外一頭,個頭雖小的鬣狗靠著靈活的步伐和狠勁一舉抓住羊,其他的同伴只能快跑保命,這隻花色有點像豹的豺犬跑來跟鬣狗搶食物。不是不要命,實力可不遜色馬上搶便宜,鬣狗只能看著到手的食物全部被拿走,陸地上每天上演你追我跑、你死我活的戲碼,能不能生存的瞬間,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一大群牛在狂奔不是奔牛節,而是後頭有鬣狗又有母獅不跑都不行,連水上都有危機,想喝點水得小心鱷魚從水面下咬住你的舌頭,奔馳、逃竄、爭奪這是不會停止的生存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