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地層下陷惹禍 "天坑"吞噬老夫婦

綜合報導

  中國前一陣子鬧乾旱,民眾狂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出陷了許多所謂的天坑,想不到在廣東五華縣一戶住家卻因此鬧出人命,兩位老人家半夜睡著,卻連人帶床陷到地板下的流沙裡,被流沙吞噬的無影無蹤,當局正派人搜尋兩老的下落。

  桌椅和電視機靠著牆邊,還在,桌腳旁則是長寬五平方公尺、深三公尺的大坑,裡頭滿佈沙子,臥室住的一對七十多歲的老夫婦,則半夜連床帶人全陷進坑裡的流沙裡了,救難人員踩在沙子上、忐忑不安地一鏟一鏟地挖,挖出了床墊,卻不見老夫婦的身子,老夫婦的侄子天亮來探望時,發現兩老不見了,才找人求援。

  據了解,這樓房所在的地方,過去是公路邊坡和田地,而用來填充公路的地基是從旁邊河裏抽上來的鬆軟河沙堆的,當局研判今年春末夏初各地鬧乾旱,民眾狂抽地下水,導致地底泥沙被水流淘空、造成地層下陷,可能是造成兩老從人間消失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