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12:00

地陷20公分! 老公寓傾斜龜裂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地區驚傳地層下陷,一棟六層樓高的新建物旁邊的舊公寓,地底被淘空,整棟舊公寓,傾斜將近二十公分,牆壁、地板出現長達四公尺的裂縫,幸好,住戶緊急疏散,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至於詳細地底淘空的原因,住戶懷疑,可能和新建案有關係。

  地層下陷的房子,就是這棟樓高四層的舊公寓,窗戶變形,外牆從上到下,裂了長長一條細縫,拉開鐵門,裡頭更誇張,牆壁傾斜二十度,地板的右邊,整個向下陷至少二十公分,整棟公寓,依靠在旁邊的新建物上,否則早就倒塌,不看還好,一看,原來不只有舊公寓傾斜,一整條街的地層都下陷,柏油路上明顯可以看得出來有斷層,至於為什麼突然地層下陷,住戶懷疑,與旁邊的新建物以及市公所施工有關。

  使用執照只有五層樓高的大樓,建商加高,又加寬,住戶反應了好幾個月都沒有用,現在地層下陷,房屋傾斜,住戶全部都疏散,也緊急調派十多輛水車,灌注地下水,希望增加水質含量,不要再繼續下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