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輪椅"後空翻 連翻2次創紀錄

彭尚興 報導

  您可以在單槓上做大車輪的迴轉運動嗎?中國遼寧省有一位47歲的男子,竟然一口氣轉了140圈,正準備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而美國有一位18歲的殘障少年更厲害,創下用輪椅兩次後空翻的世界紀錄。

  靠著一條不到20公尺長的彈跳繩,18歲的艾隆,正企圖創下坐輪椅連續兩次後空翻的世界紀錄,艾隆因為先天性的脊柱破裂,沒有辦法站立行走,但是他卻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殘障,坐在輪椅上,照樣挑戰各式各樣艱難的極限運動,4年前,艾隆創下了用輪椅後空翻的紀錄,現在他要挑戰連續兩次後空翻,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後,艾隆終於挑戰成功,讓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中國遼寧省朝陽市,這位47歲男子禹志安,也想挑戰在單槓上做大車輪旋轉的世界紀錄,禹志安打著赤膊,雙手緊握著單槓,身體就像風車一樣,繞了一圈又一圈,最後他總共轉了140圈,打破他自己創下的134圈紀錄,現在他的朋友打算湊錢,幫他報名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進軍國際。

  而24歲的哥倫比亞男子赫南德茲,則是金氏世界紀錄上最矮的成年人,身高70公分,體重10公斤,連他最小的弟弟,也都比他高出一大截,據赫南德茲的母親表示,他自從2歲以後,就沒有再長高或長胖,當地的醫學院研究過他的病例,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