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18:58

地坍了,快跑! 公寓傾倒住戶逃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一棟興建中的大樓突然下陷,房屋傾斜、壓到隔壁四層樓的老公寓,公寓的牆壁、地板出現長達四公尺的裂縫,住戶緊急疏散,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家變成了危樓,住戶懷疑,可能和新建大樓有關係。

  黃色封鎖線後,爸爸帶著兒子、女兒、老婆還有八十歲的老媽媽往外衝,因為地層下陷,隔壁還在施工的新大樓。往他們家的公寓倒塌。超過三十年的老房子,發出擠壓聲響,立刻龜裂出現兩、三公尺的裂痕。讓住戶嚇了一大跳,趕緊逃離。屋主等到白天回到現場一看。窗戶變形,外牆從上到下,裂了長長一條細縫。拉開鐵門,裡頭更誇張,牆壁傾斜二十度。地板的右邊,整個向下陷,至少二十公分,而且不只有舊公寓傾斜,一整條街的馬路,就像這樣,有斷層,為什麼會發生地層下陷,住戶懷疑。大樓是違建,建商則是喊冤,台北縣工務局延遲處理大樓違建在先。現在只能灌漿補救,別再讓舊公寓繼續傾斜倒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