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06:00

塞納河書攤禁賣紀念品 攤商反彈

綜合報導

  巴黎塞納河畔的二手書攤是花都著名的人文風景,已經有三百年悠久歷史,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明遺產,不過,最近幾年,越來越多書攤賣起了鑰匙圈、明信片等紀念品,巴黎市府以違反規定且有礙觀瞻為由下令禁賣,結果引起書攤反彈。

  觀光客來到巴黎,走在塞納河畔,一定會被河岸的書攤深深吸引,書攤上賣的以二手書為主,如果肯耐心尋寶,有時還會找到珍希的古書善本,濃厚的文藝氣息,瀰漫在塞納河畔已經有三百年歷史的二手書攤,成為塞納河畔的迷人風景,還因此入列世界文明遺產,不過,原本只賣書的二手書攤開始擺出了紀念品,有明信片、還有中國製的鐵塔鑰匙圈,巴黎市府下禁令,書攤只能賣書不能賣些有的沒的。

  對此,書攤老闆很有意見,許多書攤老闆還抱怨其實是紀念品專賣店,擔心他們搶生意才跑去跟市府告狀,巴黎市府稍稍讓步,允許書攤空出四分之一空間擺售紀念品,但書攤如果不賣書只賣紀念品,那麼依規定就請離開塞納河畔不能再擺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