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鯊6/27起禁賣 魚販公然違法

 / 宜蘭縣

  從六月二十七日開始,豆腐鯊將從市場和海產店絕跡。因為政府已經在三月二十七日公布:禁捕鯨鯊,否則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併科罰金。但禁賣第一天,華視記者就發現,屏東跟宜蘭的魚市場,是發現有魚販公然違法。

  來到屏東中央市場,魚攤上擺的是各式各樣的魚肉,其中的這一攤,重達兩三台斤的豆腐鯊魚肉,就放在攤子上叫賣。

  老闆很無辜,說他根本不清楚今天開始禁賣豆腐鯊,來到宜蘭的魚市場,魚販更是氣憤抱怨:「這是我們之前買回來的,你總不能叫我們不要賣,你一定要讓我把這些賣完才可以」。

  再不把剩下殺的魚售出就要虧本了,華盛頓公約組織將鯨豚類列為保育類動物,因此漁業署已經在三月二十七日公布禁捕鯨鯊,現有庫存鯨鯊肉必須在三個月內售完,而六月二十七日就是到期日,此後漁民不准再獵捕鯨鯊,也不允許進口,如果被查獲獵捕或販售,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併科罰金。但目前還是有魚販販售的情形,這些魚販可得要小心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