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8:58

"中國瑪丹娜"! 彝族女歌手暴紅

彭尚興 報導

  日本執政的民主黨,今天下午召開臨時黨大會選舉黨魁,結果是由現任首相「菅直人」連任成功。而英國流行樂壇,則出現了一位新人,祖籍中國四川彝族的嘻哈女歌手,號稱是「中國瑪丹娜」。

  吉胡阿依,看清楚啦,這位性感妖艷的女歌手,就是最近從英國紅到中國,被譽為「中國瑪丹娜」的「吉胡阿依」。不久之前,她還只是個在自家餐館幫忙洗碗的打工妹,現在她卻是擁有金唱片的嘻哈女歌手。芳齡25歲的吉胡阿依是中國少數民族「彝族」人,在四川出生,13歲的時候移民英國,跟父母在劍橋開中餐館。三年前,吉胡阿依在一支音樂錄影帶裡客串演出,獲得唱片公司賞識,幫她做造型、出專輯。沒想到她的歌,在中國網路上的下載量,竟然高達一億人次,可以說是一炮而紅。

  西洋流行樂壇新人輩出,日本政壇則還是老人當家。日本執政的民主黨,14號下午召開臨時黨大會,選舉黨魁。結果現任首相、63歲的菅直人,以懸殊比數大勝前任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連任成功。

  而菅直人勝選之後,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日本的經濟問題。由於東京外匯市場,普遍預期菅直人會連任成功,因此一早就開始拋售美元,匯率一度飆到83.10日圓兌換1美元,創下15年來的新高。強勢的日圓,已經衝擊到日本汽車和電子產品的出口,嚴重影響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