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1:58

打籃球太激烈 頻傳腦震盪!

綜合報導

  國中免試升學方案,採計學生在校的表現,其中包括體育成績,如果為學校奪牌,鐵定能在免試升學方案中爭取分數,但美國最近發現一些期望籃球場上優異的表現能爭取到升學機會的學生、腦震盪的情況相當嚴重,甚至影響到學習能力,這一點值得國內家長留意。

  球衣23號的妮琪,從努力打籃球,希望球場上的優異表現能讓球探留下深刻的印象,讓她能順利進入好的高中、好的大學就讀,七年級時第一次出現腦震盪、高一時腦震盪已達五次,情況之嚴重一度讓她暫時失明,現在高三的她腦震盪次數達11次,7次是因打籃球造成的,接二連三的腦震盪使她無法通過考試、完成家庭作業甚至無法上完一整天的課。

  美高中籃球校隊隊員妮琪波皮爾,我是運動員盡全力求取勝利,全力拼搏結果,今天的她只要輕輕碰到頭部就會頭痛,類似的情況出現在美國和台灣的中學,孩子籃球越打越激烈,碰撞也越嚴重,男孩子撞傷了更不肯說,情況可能遠比想的更嚴重,不管是爭取免試升學的積分多一些還是為了運動而打球,運動造成腦震盪的情況值得父母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